【禁言博客】“連放個蛋的地方都沒有!”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禁言博客】“連放個蛋的地方都沒有!”

招聘當相親 369

不久前,在中國大陸的一家酒店裏,40名年輕美女,身穿各種款式的職業裝、旗袍,伴著動感的音樂,在T臺上來回走秀。她們既不是時裝模特表演,也不是選美,而是前來應聘的。招聘她們的,是臺下的80名企業老闆。80名老總“爭”40名美女,是招聘還是相親?引來輿論的一片質疑。

作家魯國平評論說:這種招聘,炫耀的是面子,助長的是華而不實的社會風氣。80名老闆公開“爭”40 名美女,把招聘當相親,是不是一個美色比才能重要的社會反傳統宣傳?而且,企業老闆選擇女職員,不重才能重美色也涉嫌對廣大職業女性的性別職業歧視,有損社會公平和職業道德,更有一些企業老闆打著招聘的名義暗中爲自己找情人,但願今後此類把招聘當相親的醜劇不要再上演了!

也有網友說,職場重美色輕才能,是一種畸形的價值觀。不講實用,講包裝。當今的社會,不光要“拼爹”,還要拼長相,天朝的風氣如此墮落,令人寒心。

戴罪尚任職 洗澡怕甚麽

瀋陽的一家國營企業在拖欠巨額稅款的情況下,這家企業的老總尚皓,一個月還去洗浴中心洗澡十多次,花銷高達8000多元人民幣。其中有一次竟然花了近3000元。

尚皓說:“那段時間有點特殊情況,不敢在辦公室談事,就去了洗浴中心。” 尚皓的解釋被認爲是花天酒地的託詞。

尚總也被網友戲稱爲“尚洗澡”。 如果說“尚洗澡”談事必須在洗浴中心“赤誠相見”,是奇談怪論。那“罪犯是英雄,戴罪照樣做官”則讓人大跌眼鏡。

最近有大陸媒體披露:一年前西安公路研究院副院長李彥因行賄85萬元,被法院判處兩年徒刑,緩刑兩年。可在服刑期他繼續以副院長身份出頭露面。

今年3月,李彥還以副院長身份外出參觀考察。公路研究院黨委書記胡興民認爲:李彥行賄給“單位”拉來了項目,掙到了錢,他不是罪犯,而是我們單位的英雄,功臣。”

有網友評論說,法是給平民百姓制定的,對平民百姓,法不僅有用,而且可以像橡皮泥拉長,發個帖就能跨省,維個權就能坐大牢!而對權貴,有的是網開一面,有的是無可奈何。雖小權貴也是如此,豈不是法律的悲哀?!

“連放個蛋的地方都沒有!”

80後戴海飛在湖南上的大學,畢業後做了北漂一族。他說,在北京買套房需要工作兩三百年。 沒有住房,小戴就花6400元造了一個“蛋形蝸居”。北京海淀區城管表示,“蛋形”蝸居屬於“私搭亂建”,應該拆除。

網友寶寶評論:這說明瞭甚麽?說明瞭雖然土地是集體的,可是連放個蛋的地方都沒有!

拼爹元年

網友中國自由派一世在非新聞語錄週刊發表評論說,“恨爹不成剛”完美概括了天朝的拼爹元年。除了李剛門和某“精英階層”之外,今年的潮人潮事大多可用“拼爹”解釋:甯夏跨省案,拼爹又拼媽;周立波認“親愛的媽媽”;孔慶東拼到祖宗73代;金正恩大將更不用說。

如果你拼輸了,就算淪爲底層,也要充當替罪羊;哪怕是博士生,仍可能家破爹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