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甕蒸煮薑母鴨 風味一級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8日訊】那麼,冷冷的天氣,如果吃上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應該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一般的薑母鴨都是先將肉炒熟,再加上事先準備的中藥湯頭,一起下去和一下而已。今天我們的美食報報,帶您來看到,雲林斗南有一位三十年的老廚師,做出的薑母鴨與眾不同,通過老甕,將炒好的鴨肉和涼補的中藥湯再蒸煮二小時,肉Q,彈牙,吃過的人都說讚。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去嚐鮮。

雲林斗南最有名的老甕薑母鴨店,三十年前老闆娘張力方就開始開店專賣薑母鴨,採用特約的飼養場來供應新鮮的紅面番鴨,連醬料都是獨門配方,店裏的薑母鴨完全使用老甕,而且要經過蒸煮二小時才能上桌,吃過一次,保證還會再上門。

薑母鴨達人 張力方:「我們的鴨是一年鴨,牠活動量大,沒有抗生素,所以牠吃起來皮Q肉彈香 」

薑母鴨達人 黃建進:「我們的薑母鴨,是甕蒸煮的,蒸煮起來的肉較Q較好吃,用較溫補不燥熱 」

每一塊鴨肉都經過黃建進細心地除毛,整理,哦還有,到店裏一定要品嚐鴨血,那是每天取下來的新鮮鴨血,老闆用傳統方法製作的米血,煮熟再沾上獨門醬汁,風味真的是一級棒。

常客:「還有特別的鴨肉丸,又Q又脆,用糯米去做的米血,不是真空包的米血,是傳統米血」

薑母鴨要好吃,好的湯頭是非常重要的關鍵,黃建進採用數十種精選中藥材,事先熬煮六個鐘頭,當天沒用完就倒掉,配上屬寒性的紅面番鴨,品嚐這道極品料理,不論冷熱天,都是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詹秀臻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