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成長旺 巴西成谷歌第六大市場

【新唐人2011年3月5日訊】網路搜尋企業龍頭谷歌正式進軍拉丁美洲,谷歌首席執行官施密特(Eric Schmidt)星期五(3月4日)表示,他對拉丁美洲的業績成長感到相當樂觀,谷歌也已經在當地正式成立營業據點。

施密特指出,根據谷歌的最新財務報告顯示,去年的總營收為293億美元,而來自拉丁美洲的營收大約佔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

施密特強調,巴西的營收成長相當快速,非常可能成為谷歌在全球的第六大市場。

施密特:“拉丁美洲是我們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你可以看到,幾乎各國的市場營收都成長了50%到100%。”

此外,各界都很好奇谷歌是否打算收購推特(Twitter),施密特則表示,谷歌目前在巴西已經擁有社交網站我酷(Orkut),而且成長相當穩定,谷歌不會輕易就決定收購推特。

施密特也談到谷歌收購YouTube後,去年發展出一套廣告模式,獲得更多廣告商以及重要內容提供者的青睞(因同賴),可望達到長期的獲利目標。

谷歌已經在智利、哥倫比亞及秘魯等地設立營業據點,目前在拉丁美洲的搜尋和廣告部門約有500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