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歌謠演唱會 邀民眾重回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2日訊】喜歡聽臺灣歌謠的民眾有耳福了,這個月26日晚間七點,彰化縣文化局邀請民眾,欣賞田中文化教育園區的臺灣百年歌謠演唱會,到時候會有老中青三代的知名歌星現場演唱,將帶領民眾用音樂回憶台灣百年時光。

歌曲內容:人生就像桃花枝,有時開花有時死,花有春天再開期,人若死去無活時 。

擁有一百年歷史的美國留聲機,播放1932年第一首流行歌曲,『桃花泣血記』 。

啊 無緣戀花,再會 啊再會啦

資深藝人彭恰恰,將會擔任百年歌謠演唱會的主持人。

資深藝人 彭恰恰:「讓很多年輕朋友了解說,我們臺語歌謠演變的過程,從最早的本土的原始的歌謠,一直到日治時代,日本歌如何改成臺語歌,從舊到新,從以前到現在,包括我們未來有什麼期望,我想這場表演裡面,大家都會感受得到。」

資深音樂製作人 李坤城:「開場也是唱桃花泣血記,由戰後把它唱紅的文夏跟四姊妹,做整個音樂會的開場,所以等於是原音重現,也讓原來原唱的人,在這個演唱會裡面,雖然文夏82歲了,但是回到18歲的年輕時候,然後跟著大家回憶青春的流行歌曲的記憶。」

有臺灣童謠之父之稱的施福珍蒞臨現場。

臺灣童謠之父 施福珍:「這個唱片也是那個時代的,那個時候的,那時候如果沒電答啦啦,啦啦啦啦啦,趕快搖,答啦啦啦哩,Di Re Do Re Do,發條如果鬆了就是這種聲音,這種一片一面只能一首歌,兩面就兩首歌,今天唱這首歌,原版的我第一次聽到。」

被稱作台灣『黑膠唱片教父』的李坤城,拿出多年收集的黑膠唱片,與民眾分享,讓整個活動彷彿回到過去臺灣歌謠盛行的年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