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美前副國務卿 馬促美免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29日訊】台灣位在亞太地區中心位置,除了面對日本核危機,最重要的是,還緊鄰中國密集的核電廠,那麼總統馬英九29日上午,在接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時,就特別提到兩岸必須在核能安全上展開合作,另外,總統也當面向阿米塔吉要求,希望能盡快促成美國免簽和恢復TIFA協商。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前來拜會,馬總統開門見山向美方表明,兩岸打算展開核安對話。

總統 馬英九:

「福島距離台灣差不多兩千公里,中國距離台灣最多兩百公里,它所帶來的災害,可能比福島的要大很多。在未來兩岸協商當中,核能安全也會成為一個主要題目。」

兩岸協商規劃,馬總統說明進度,倒是台美之間,傳出美國牛影響免簽案,雖然美方否認,總統不忘再當面喊話。

總統 馬英九:

「我們很希望能夠在美國免簽計畫,以及台美引渡協定,還有TIFA協商能夠有進展。」

從軍事到兩岸關係,總統一再保證沒有意外驚喜,希望以此為籌碼,兼顧台灣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