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膽島才被中國無人機空拍 馬英九參訪大疆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2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赴中國大陸,會見中共台辦主任宋濤,重提九二共識論點。而前一天馬英九參觀大疆無人機也惹出爭議,因為闖入金門二膽島營區的無人機也是大疆所生產,兩件事被做連結討論。立委吳思瑤就批評馬英九根本淪為中共統戰樣板。

馬英九到中國,會見中共台辦主任宋濤,致詞圍繞九二共識,馬英九稱九二共識讓兩岸沒有戰爭,在台灣引起討論。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不能說只有九二共識才是兩岸不打仗的方法,這個總是要尋求方法吧。」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其實馬英九早在台灣社會就不是主流,也不具備代表性。可是現在國民黨的做法,就是要不斷膨脹自己,對台灣社會的代表性,讓國際社會以為他們就代表台灣的意見。」

立委批評馬英九非主流,不能代表台灣民意,卻甘願卑躬屈膝唱和中共的政治前提。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馬英九說昨天跟宋濤兩個人談得開心,說血濃於水,馬英九不要連血都被吸乾了,還在跟中共說謝謝。」

馬英九參訪大疆、騰訊等中企,被認為充滿政治意涵。尤其金門二膽島上空才剛發生對岸無人機空拍,而機型被國軍確認就是大疆。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金門的無人機是從哪個地方來,這跟馬英九去那裡有什麼關係?我覺得這個扯太遠了。」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大疆也好,騰訊也好,馬英九這一次去看的企業的參訪,就是當中共統戰的道具,為中共這些在國際被列為黑名單的企業,還去為它們好棒棒、拍拍手。」

馬辦則反批綠委與世界脫節,滿腦意識形態。強調大疆無人機全球市佔7成,要立委不要阻撓年輕人拓展視野。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則表示,唱和被閉鎖的中國才是問題,尤其相關中企網路封鎖,遏止中國青年接觸世界,才是真正的鎖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