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蔡習會」 馬英九籲蔡英文回歸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7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週六(7日)出席「馬習會」五周年紀念論壇,拋出「蔡習會」,呼籲蔡英文延續「馬習會」框架。馬英九說,蔡總統想要與對岸對話,又提不出替代九二共識的方案,那就應該接受九二共識,和對岸謀合協商。

前總統 馬英九:「在馬習會五週年的今天,我期待兩岸都能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為兩岸避戰與謀和,甚至能夠促成蔡習會。」

在馬習會五周年研討會上,喊出蔡習會,呼籲蔡英文正視馬習會成果。馬英九提出六點報告,其中一點,要求中共停止戰機擾台,而大多篇幅,是闡述九二共識才能解決兩岸紛爭。

前總統 馬英九:「我在此鄭重呼籲蔡總統,如果不願回歸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請儘快提出可以消弭兩岸戰禍的替代謀和方案,如果提不出來,就請考慮接受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展開與大陸謀和的協商。」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扭曲九二共識、誤導民眾是一國兩制,他認為雖然習近平去年講話一度改變九二共識內涵,不過事後中共官方已經修正,強調既然蔡英文也多次喊話對岸和平協商,不如回到九二共識基礎上。

記者:「總統,馬英九要你也辦蔡習會?」

面對馬英九拋出蔡習會,總統蔡英文沒有多做回應,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不以為然。

行政院長 蘇貞昌:「中共的軍機、軍艦一再的騷擾臺灣,妨害區域的和平,所以不用什麼會。我們都看出,跟臺灣主流民意不符合的會,大可不必在那裡互相唱和,大聲嚷嚷。」

要馬英九不要唱和對岸,也批評中共,與其派出軍機擾台,不如好好的照顧自己的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