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台灣自表不需各表 中共是馬列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4 日訊】台灣親統派媒體曾抨擊中共背信、玩弄扭曲九二共識內涵。中共機關報日前稱,九二共識沒有「各表」,再壓縮台灣藍營的政治空間。學者宋國誠(14日)受訪提出「台灣自表」,中共是馬列一部分、從未統治台灣、也不代表古代中國。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我們台灣自表:世界上只有一個台灣,台澎金馬屬於中華民國的一部分 。」

兩岸九二香港會談30周年。中共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刊文稱,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還聲稱國民黨所謂「偷換概念」。學者宋國誠(14日)倡議「台灣自表」,超越中共因素設定的所謂統獨框架。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零誠信的一個(中共)政權,我們還能夠相信,它在兩岸關係當中裡面,會信守什麼政治承諾嗎?」「既沒有所謂的回歸祖國的統一 ,也沒有所謂的脫離祖國的一種台獨,這個都是中共自己編造的。我們不必陷入到它們的,一個言詞的話語當中 。(因為中華民國總是在嘛。)對 我們一直都是存在的 ,所以我們不要再去跟它表來表去了。」

宋國誠(14日)發表文章指出, 從來就不存在台灣「從哪裡分裂出來」的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合法繼承」中華民國,因為中華民國至今依然「活生生」的存在於台灣,而中共的治權自1949年以來,從來沒有一分鐘及於台灣。

學者宋國誠認為「台灣自表」;「你的祖國不是我的祖國」,不存在「回歸」中共問題,中共是馬列一部分、背離中華文化的極權。(製表/新唐人)
學者宋國誠認為「台灣自表」;「你的祖國不是我的祖國」,不存在「回歸」中共問題,中共是馬列一部分、背離中華文化的極權。(製表/新唐人)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中心研究員 宋國誠:「真正偷換(九二共識)概念的,不是國民黨當局、也不是台灣當局,正是習近平自己本身偷換了這個概念。」「中共都不承認了,那正好那我們乾脆就把這樣的一個歷史陳舊的名字,就把它丟到垃圾桶裡面去。」

宋國誠強調,不存在所謂「回歸」問題,中共是早已背離中華文化的極權體制,「你的祖國不是我的祖國」、「你的祖國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是馬列主義的一部分」。即使所謂「台灣自古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說法可以成立,中共也不能代表「古代中國」,台灣也絕不是今日「中國共產黨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