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520後跳針一中 陳明通:不需對台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1 日訊】中共「兩會」今天召開,中共在520後仍跳針式強調所謂「一中」原則。今天,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國會表示,大陸現在遇到疫情、脫貧等等狀況,不需要把對台灣的敵意,螺旋上升。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 陳明通:「台海一個和平穩定是大家的責任,有這種責任心就有關注,那至少目前我們可以看到,還是一個可以睡得著的環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1日赴立法院進行「兩岸關係新展望」專題報告並備詢,陳明通在會前受訪表示,目前世界各國最迫切的是恢復經濟與人民生活常態,台灣與中國大陸各自都有經濟發展工作需要積極推動,呼籲北京當局正確理解台灣的政策主張,務實推動台海和平穩定發展。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一個區域和平的穩定,其實對大家都有利,那就特別是大陸現在它整個經濟,因為疫情它要脫貧等等,它應該也要感受到一個和平穩定的環境是很重要的,不需要再這樣的,不斷的敵意螺旋的上升,我相信它們一定有它的理性的判斷。」

在中共「兩會」召開第一天,陳明通強調,維持兩岸關係雙方都有共同責任,對於中共仍一再強調「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陳明通說,歷史已經翻過一頁,沒有需要再去討論,陸方還沒翻頁,那就等他們跟上來,務實推動兩岸和平交流。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對我們來講、對民進黨政府來講,非常重視的是,是一個法律約束力的,所以總統這一次在強調,什麼中華民國憲法、兩岸條例,來處理兩岸事務的準則,這就是我們交流的基礎,如果對岸能夠體認到這個,你就不用去吵有沒有共識,到底是一中原則、一中各表吵到現在,吵了幾十年了,我覺得完全沒有意義。」

陳明通表示,海基、海協的溝通機制仍在,去年刑事警察局長也曾經訪問過大陸,現有的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是具有法律約束力,很好的交流基礎,也是台灣最大的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