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國台辦一中、中共防疫 馬英九訪中論述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1 日訊】馬英九昨晚(30日)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見面,五度提到九二共識,沒提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卻說中共國台辦版本「各表一中」還原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又一度引發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中共已經定調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

馬英九搭乘高鐵前往湖南祭祖,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陪同。前一天兩人會面,馬英九表達認同中共國台辦表述的「九二共識」。

行政院長 陳建仁:「確實昨天馬英九前總統,講了好多次的九二共識,但是中共已經對九二共識定調是一個中國,而且是一國兩制,所以我想這是我們台灣人民所不能接受的。」

馬英九五度談九二共識,完全沒提一中各表,還被質疑替國台辦「各表一中」背書。而馬英九訪中言論惹議不只一樁,前一天臨時參觀武漢防疫展,竟稱讚中共防疫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行政院長 陳建仁:「中共引起了武漢肺炎,讓武漢肺炎沒有辦法在國內好好的控制,以至於擴散到全球。這樣的一個事實,我想是大家多所公認的。」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他身為中華民國前總統,配合中國共產黨的需要,在那個地方幫中國共產黨粉飾太平。」

立委指出全世界公認中共管控疫情失當,不能接受馬英九身為前總統,卻無視全世界,與疫情爆發點武漢居民的苦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