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陸民主才能兩岸和平.香港就有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0日發布兩岸政策白皮書,重申反對一國兩制,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表示現在沒有統獨的條件,只有大陸民主化,才有兩岸真正和平發展,香港問題也會解決。韓陣營副執行長表示,韓國瑜從15日起高雄市長職務請假,展開全國競選。

雙十國慶,韓國瑜7點在高雄出席升旗典禮,演說激昂,談到如果當選總統的願景,談了三分多鐘時。

高雄市長 韓國瑜:「但是不論從任何角度來看,中華民國都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大家說對不對,(對)。」

不過,講到一半,後方巨型國旗突然掉落,國旗色塊紙板也脫落,讓民眾嚇一跳;擔心國旗再掉下,乾脆就放在舞台地上。致詞後,民眾高喊「凍蒜」口號,彷彿造勢大會;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批評,破壞了市政與選舉的分際線。

韓國瑜中午和國政顧問團,發表兩岸政策白皮書。

高雄市長 韓國瑜:「目前不存在統一或獨立的條件,我們這一代人沒有權利限制下一代人的選擇,我們的責任在我們這一代肩膀上,是努力營造更有實力、更和平的環境與條件。只要有必要,全體國人以及我本人,我們一定會拿著槍,來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韓國瑜提出四點主張,包括,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第二、兩岸恢復互信、重建兩岸對話架構。第三、建立朝野對話機制,形成內部共識。

高雄市長 韓國瑜:「第四,以台灣民主化經驗,為大陸的政治改革,提供借鏡。只有大陸民主化,才能真正確保兩岸和平發展。」

韓陣營表示,反對一國兩制、反對台獨,大陸當局應建立自由民主體制,香港問題就迎刃而解;也呼籲北京,尊重港人訴求。

韓營國政顧問團兩岸組召集人 趙建民:「完全贊成現在香港人,他們追求民主多元的這樣的一個動力,我們覺得我們可以感同身受。(港府)真的要去了解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到現在我們覺得,香港政府的反應是過慢過少。」

此外,韓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謝龍介10日表示,韓國瑜15日起,市長職務請長假,16日起將跑全台灣競選;但發言人何庭歡說,目前還沒有確切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高雄-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