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挺「4必須」反一國兩制 學者:藍綠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國民黨青年立委蔣萬安,3日表態挺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必須」守住主權,反對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今天重申立場。學者分析,這是藍綠共識,馬前總統也講過。藍營前閣揆張善政下午表示,92共識無法凝聚內部,他主張回歸中華民國憲法。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2019.1.3):「(如果你當國民黨黨主席,你怎麼回應?)絕對是無法接受,我想這立場非常堅定。(中共)尤其是基本上否定了,中華民國政府治理的客觀事實。我想這一點,台灣民眾是無法接受。」

北京2日對台灣再拋出一國兩制。國民黨人氣立委蔣萬安3日在政論節目,明快反對一國兩制,也支持總統蔡英文提出「四個必須」守住主權,引發熱烈討論。他今天(7日)重申支持4個必須。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我想這四個堅持,台灣民眾都會支持。我想無論誰當總統,我都支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用和平對等方式來解決兩岸的歧異、由政府授權公權力的機構坐下來談。」

蔣萬安3日的發言,獲得不少支持呼應。媒體人馮光遠說,中共五毛網軍攻擊蔣萬安是「台獨」,馮光遠引用蔣經國的話反擊,「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

中華民國 故總統蔣經國明確拒絕中共一國兩制,指出中共不守信用。
中華民國 故總統蔣經國明確拒絕中共一國兩制,指出中共不守信用。

朝野立委則是這麼說。

國民黨籍立委 李彥秀:「當然四個必須,本來就是長期的一個基本原則。」

國民黨籍立委 林奕華:「一國兩制,是在台灣沒有任何的市場。」

民進黨籍立委 李俊俋:「蔣萬安這樣的動作,其實是非常清楚看到,現實的問題是什麼,我們應該全國團結起來。」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2019.1.3):「這四個必須是藍綠共識,國民黨全部都講過,馬英九總統全部都講過。」

蔣萬安3日說,中共重新定義九二共識。馬英九說中共定義有出入,吳敦義也說習近平說法,不是九二共識。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2019.1.3):「它也重新詮釋了、重新定義了,一個九二共識,就它們(中共)的立場。」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記者:你是不是也認為,習近平是把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畫上等號?)關鍵是台灣大多數民眾,是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而九二共識它的核心是一中各表,一中是中華民國,基礎是中華民國憲法,實踐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藍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7日)下午拋出新主張,他認為九二共識的形成過程複雜,之後不斷被附加新的意涵,使得國內無法達到共識,所以不能做為凝聚內部力量的媒介。他主張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準,「具有大中華情懷的台灣優先務實主義」,作為兩岸政策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