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意識到環保 但缺乏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4日訊】在中國,消費者的環保意識正慢慢提升中,也開始關注綠色環保,不過大部分的民眾依然缺乏實際的行動。

最近一個美國環保機構所進行的調查顯示,雖然中國消費者開始對環保產生關注,但是並沒有付諸實際的行動。民眾認為那些環保商品對於中國的平民消費者來說價格昂貴。

23歲的北京居民楊新(音譯)表示:“越便宜越好。價錢低一點當然更好。這個環境是屬於大家的,我們都想要環境變得好一點。所以,如果價錢可以低一點的話,我就會選擇這些環保產品。”

中國政府在兩年前推出了世界最大的綠色經濟刺激措施,以推動綠色產業,但是就目前而言,環保商品只占中國市場中非常小的比例。

不過,值得關注的是,雖然在北京出現了這些以綠色環保為主的商店及企業,但實際上,這些綠色產品的銷售量仍然無法與普通市場抗衡。而普遍上,人民仍然對綠色環保持保留的態度,並認為這是一件昂貴並且不實際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靜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