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就出逃?中國成全球富豪流失最嚴重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6 日訊】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約有1萬名淨資產在100萬美元以上的中國人移居海外,使得中國成為全世界富豪流失最嚴重的國家。不過用腳投票的還不止是富豪,連知名的五毛也不放棄移居海外的機會,到底為什麼,來看報導。

財富研究機構New World Wealth前不久發佈的研究報告表明,2017年,中國約有1萬名富豪,也就是淨資產在100萬美元以上的人移居海外。

而胡潤研究院去年的一項調查報告顯示,2017年,收入在1000萬至2億元人民幣之間的中國富人中,46.5%的人正在考慮移民,9%已移民或正在申請中。

報告顯示,中國富豪移民目的地的前五名,分別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馬爾他。

這引發網民紛紛跟帖表示:中國富豪「用腳投票」 。

事實上,2016年黨媒《人民日報》就承認,中國目前正在經歷第三次大規模的「海外移民潮」。富裕階層和知識精英正成為新一輪移民的主力軍。而這些中國富豪移民的原因受到持續關注。

胡潤研究院相關報告顯示,中國富豪移民海外最主要的原因,連續四年都是教育質量(76%)和居住地環境污染(64%),另外,去年 「希望去理想的環境生活」以53%的選擇比例新上榜。其它原因还包括醫療水平、資產安全、政治環境、社會安全等方面。同時越來越多的高收入人群擔心人民幣貶值、一線城市房產限購、外匯管制收緊。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其實大家都清楚,選擇逃離中國,用腳投票,這就是對中國未來的沒有信心。在這樣的體制下無論你創造了多少的財富,你的安全是得不到保障的,你的食品是不健康的,你的政治生活是沒有的。」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建斌:「我原來一直是持有這個觀點,如果一個國家它的司法不能夠獨立的話。那麼會帶來一系列的惡果在後面,權大於法,人治社會等等。這樣的環境下,不管是有錢的也好,沒錢的也好,其實大家都想離開。」

不光是富豪,連一向熱衷為中共辯護的五毛也不放棄移民的機會。

最近幾天,五毛大V袁小靚移居美國的消息在朋友圈裡引發熱議。她曾用名染香,自稱專罵公共知識分子,反美愛國。但5月22號袁小靚發微博說,正在辦孩子在美國的入學手續,並稱只要有寫著你名字的帳單地址,學區內的美國公立學校就會讓孩子免費上學。

網友感嘆她和司馬南等五毛一樣,無一不是把高喊「愛國愛共」當成一門生意在經營。

旅美中國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他們『愛黨愛國』搞這種,那是他們自己的政治需要,以及名利上的需求。他們的內心深處都是還存在著人類本能向善的,人都是要離開惡要從善的。即便她在惡的一個環境當中,為一個獨裁的政權製造了更多的惡。可是她知道她在那裡邊,她也不是安全的。」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袁建斌:「咱們不說這些五毛大腕了,你看我們的中央領導人,或者說很高級別的黨政軍的領導人,他們的孩子在哪裡讀書?他儘管口頭上喊著愛國,但實際上他自己早就把他家人,把他的後路,都留在了自由的國家。所以不光是老百姓在投票,富豪在投票,其實他們這些官員自己也在投票,他在投自己的反對票。」

大陸媒體引述最新的統計數據說,已入籍或拿到綠卡的美國華人移民人數已達到近508萬人。還有大量的沒有拿到合法身份的華人,數量保守估計在1000萬人以上。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金葉萱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