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認同20年新高!年輕人8成喊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4 日訊】平面媒體發表一份民調,結果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創二十年新高,足足比20年前多了3成,來到7成3,而這當中又以二十歲區間的年輕人,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最高。

記者 VS. 民眾:「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台灣人啊。怎麼說?就是在台灣土生土長,當然就是台灣人啊。」

隨機街訪台北民眾,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還是占大多數,平面媒體調查,民眾自認是台灣人的比例,創20年新高,從44%攀升到73%。

民眾:「當然是台灣人啊。」

民眾:「就台灣人啊。」

民眾:「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啊。從小到大的認知啦,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啊。」

尤其是20到29歲年輕族群,自認台灣人比率高達85%,30歲區間也有81%,但覺得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從20年前的31%降到只剩11%。

民眾:「年輕人不懂事,因為國際的情況,不是你想台獨什麼什麼的。外省第二代,所以你說中國人台灣人,我比較傾向我是中國人。」

民眾:「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差別,根源是一樣的,我認為啦,那很久以前的事情,所以我覺得現在不會特別去在意這個事情,頂多就是現階段,現階段我們的文化差異而已。」

國族認同雖呈現世代差異,但有民眾仍期待新政府,盡可能化解因為認同造成的對立,而根據去年中研院學者民調,選擇獨立的人卻有37%預期未來「被統一」,而學者解讀,太陽花學運就是民眾採取行動,抵抗被中共統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