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一樓房大火致42死傷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25號凌晨,北京大興區舊宮鎮南街一幢四層樓房突發大火,造成17死25傷。當地居民表示,由於地方政府監管不力,導致該區巷弄過於狹窄,火災發生當時消防車無法進入,才會釀成如此重大傷亡。

北京大興區舊宮鎮南小街3隊西裡,25號凌晨突然發生火災,一幢4層樓房一樓起火後,快速往上竄燒,據附近居民介紹,該樓住的都是外地人,一二層是服裝加工廠,三、四樓則出租給打工的人居住。火災發生後由於該區道路狹窄,救護車和消防車無法進入救援。

當地民眾:「路太窄,消防車一個也進不去,當時就算消防車過來了,但進不去,進去了火肯定滅的。」

女民眾:「燒沒燒得怎麼兇,就是那個煙,那個燒起來的煙把人給燻死了。」

發生火災的樓房一樓外牆有著明顯的過火痕跡,但房子主體結構並沒有受到損壞,據官方媒體報導,該場大火疑似電線短路引發的,共造成17人死亡25人受傷,其中2名傷者是兒童。舊宮鎮政府人員,25號下午則拒絕透露任何關於這場火災的消息。

舊宮鎮政府人員:「訊息這一塊你可以聯繫我們市消防局宣傳部,其他的東西,你一切一切我這一切,我甚麼都不能跟你說。」

一位民眾認為,發生如此重大事故,政府難辭其咎。

當地民眾:「大家附近都是不遠的,同樣情況都有可能發生,一發生都逃避不了的,它實際還是政府的原因,不是說別人的原因﹔咱們全國整體上也就這樣,我就發現了不管到哪裏都這樣了,北京都這樣了你還能說哪裏呢?首都都這樣了。」

據官方消息,發生火災的樓房是違建,一樓租給重慶夫妻辦服裝加工廠,廠名為渝雲服裝加工廠,有十幾名工人。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鄭欣、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