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作品紐約開始展出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的十二生肖銅像,5月4日設立在紐約中央公園外的普利策噴泉邊,開始其全球展覽的第一站。紐約市長彭博特別出席揭幕儀式。請看報導。

這套作品擺放在第五大道、中央公園南側的普利策噴泉前面,與蘋果旗艦店隔街相望,處於紐約的重要地段。

紐約市長彭博表示:“今天,我們和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們站在一起,希望艾未未儘快安全獲釋。我們和十幾億沒有基本人權的人們站在一起。他們還沒有獲得的,正是美國最崇尚的,也是紐約最珍貴的,言論自由。”

彭博說,這是美國向全世界發出的信息,人們可以到我們這裡來,自由的表達自己。我們歡迎各地的人,來到這裡敬神祈禱,發表意見,主宰自己的命運。

彭博在回答提問時再次指出:“我認為,中國政府如果讓人民自由表達,對於政府是有利的。”

艾未未曾經在紐約居住了十幾年,因此選擇紐約作為其全球展覽的第一站。有人猜測,艾未未被中共當局扣押,是為了阻止他參加這一活動。反而吸引眾多媒體和嘉賓冒雨前來。

收藏艾未未作品的策展人、美國民間機構AWAsian負責人拉瑞‧瓦甚(Larry Warsh)表示:“也是第一次在此地擺放公共藝術家的作品。這是艾未未醞釀多年的作品。艾未未仍被關押,沒有任何消息,我們為他和他的家人擔心。 ”

現場還擺出十二生肖對應的出生年份圖表,民眾可以找到自己的屬相。展覽將持續到7月15日。主辦方會安排講解員帶領民眾參觀,介紹藝術家和作品。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