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否認食品安全問題 網民不滿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在中國大陸,瘦肉精、染色饅頭、假薯粉、三聚氰胺等等食品安全事件不斷發生,那麼對於最近的情況國務院的官員是怎麼說的呢,網友們又是怎樣的反應呢?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張勇5月6日向媒體表示,目前中國的食品安全狀況“總體穩定向好”,許多事件的報導被誇大。其實張勇三個月前就說過一模一樣的話。而事實上這三個月,“瘦肉精”,牛肉膏” ,“毒生薑”,“染色饅頭“等毒食品事件頻頻發生。

這位官員的這次言論引起民眾強烈不滿。 

網友維揚臥龍寫到:“這是官方的回覆嗎?打甚麼官腔?百姓都不知道吃甚麼安全了,還叫食品安全總體穩定向好?”

網民“無銘”說“ 看著不斷曝光的食品安全問題,難道這社會就真的這麼太平,還是我們杞人憂天?”“如果不是監管出問題,那問題到底出在哪?”

這位國務院官員還說,食品安全事件雖時有發生,但與龐大的食品及生產經營者規模相比,所佔比例很小,食品安全形勢總體穩定。

網友王放則說:“可以給出這樣的推理,中國人即使只有1300萬食品中毒死亡,也可以說『食品安全形勢總體穩定』,因為死亡率只有1%。” 

網民維揚臥龍說:“民以食為天,食品總出問題,官方不僅不感到慚愧失職,還吹噓總體穩定向好,良心何在?”“還認為是誇大了危害,好像還是百姓錯怪了官員,他們受到了莫大的委屈,真是豈有此理?”

新唐人記者林雪晴、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