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10年內將關閉所有核電站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日本福島核電站的災難引發了德國民眾對政府使用核能的抗議,5月底,德國聯合執政黨和自由民主黨連續召開會議並做出決定,最遲到二零二二年將分步關閉德國所有的十七所核電站。而且黑黃政府不打算以核電站的管理和過度為由進一步推遲這個限期,反對黨,供電公司與居住在核電站附近的民眾反應不一。 下面請看來自德國柏林的詳細報導。

本週德國聯邦總理默克爾支持的道德委員會遞交了他們有關關閉核電站的建議書。對此,默克爾在柏林保證說:“我們將把道德委員會的建議書作為一個準則來看待。”

來自基民盟的德國環保部長諾波特 呂特根在本週一夜間會議之後表示:根據德國政府的計劃,包括克魯莫爾在內的八個老的核電站將被關閉。另外六個反應堆將最晚於二零二一年停止使用,最新的三個核電站也將在二零二二年關閉。呂特根強調這將是一個不可逆轉的進程。

另外,他解釋道:“首先必須要儘可能對這個項目進行調查,然後要確認有多少電力儲備,當然這得由電力公司來決定,他們就是負責這個事情的,還有哪些電力儲備可以動用,電力網的穩定性和供應的安全性一定要不受任何限制地得到保證,這點是非常清楚的。”

然而綠黨沒有投同意票。綠黨主席克勞迪婭羅特女士說:“因為還有很多很多沒有解決的問題。”她表示,只有當聯邦政府把計劃攤牌時,我們綠黨才能做決定。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西格瑪爾.加布裡爾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

德國發電廠在考慮如何利用法律步驟來反對核電站的關閉。

比比利斯A站已經關閉,比比利斯B站作為備用最遲運行到二零一三年。德國黑黃聯盟政府在近日作出了這樣逐步關閉核電站的決定後,比比利斯小城的居民表示擔憂他們的未來的工作機會。

儘管南黑森州的多數居民支持改造供電來源,但是位於附近的核電站卻是本地區提供最多工作位置的公司。所以很多人對關閉這兩所核電站意見不一。

克利斯先生認為:“我覺得政府早就應該作出這樣的決定。我認為逐步關閉核電站是對的。”

在這個小城裡,許多家庭中都至少有一個人在核電站工作。瓦布伽申科表示:“我的兒子今年二十四歲。核電站的關閉意味著他將丟掉飯碗,當然不僅僅是我兒子,包括在那裏工作的幾千名工作人員。到那時他們都將失業,而且我們需要電,不是嗎?比如用電來做飯和取暖等等。”

行人霍克說:“我不希望推遲核電站的關閉時間。三千個失業者總沒有三十萬人失去生命那麼糟糕。聯邦政府應該想辦法解決這個地區的就業問題,因為總是有一些轉型措施,這樣這三千名失業者還能找到事做。”

聯邦政府的決定還需要法律化,而使用核電的時間已經屈指可數了。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柏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