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古巷鎮居民 組巡邏隊持械自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9日訊】來關心中國報導。廣東潮州萬人抗議事件,目前已演變成本地人與外地人相互仇視局面,當地4個自然村的村民自發組織自衛隊上街巡邏,車輛進村都要搜查,外地人要盤查暫住證,有媒體形容古巷鎮如死城 「比伊拉克還亂」。

廣東潮州市古巷鎮,本月初發生四川籍民工討薪不成,反遭砍斷四肢筋骨事件,民工們連續幾天前往地方當局要求嚴懲兇手,得不到善意回應後,6號晚上,爆發上萬人圍攻政府機關,抗議者還掀翻、砸毀數百輛停在路邊的車子,並打傷許多人;當地民眾認為,事態演變至此,政府部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古巷鎮民眾:「我們這裡的政府部門,碰到甚麼事都是沒有集中精力去控制好,那發生大事了,當天晚上也沒有及時控制好,才會發生到這樣發展到這樣的事情,現在我們這裡民眾已經自然爆發出來的,氣不過啊,自發性的出來自己保護自己了。」

古巷鎮的店舖及工廠,一度全部關門停止營業,學校停課,居民害怕得不敢出門,據港媒東方日報8號報導,騷亂尚未平息,當地民眾組成自衛隊,頭戴黃色安全帽、手綁紅色布條、手持木棍、鐵棒甚至西瓜刀上街巡邏,各主要路口則有防暴員警駐守,進村的大小車輛都要盤查。

當地居民:「進(村)來的人,基本上都有查的,特別是外地的;學校,附近的小學今天有(上課),店舖今天也還沒有全都開,然後這邊也有組織人在晚上巡邏,就是自發的。」

官方媒體報導稱,6號晚上僅二百多人上街,三輛車被砸、一輛被燒,由於當局及時妥善處置,群眾在晚上十時半便散去。對此,當地民眾認為政府是在掩蓋事實,因而相當反感。

新唐人記者 詹雅蓉 特約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