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鞋戀聯展 傳統與時尚的新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4日訊】在極具歷史氛圍的嘉義舊酒廠舉辦了一場「衣鞋戀-傳統時尚新銳聯展」,找來了名模展示新銳設計師的作品「八家將」和「赤燄染霞」,要讓民眾在欣賞傳統技藝之美的同時,也能體驗跨越時尚的新魅力 。

從傳統再出發,新銳設計師巧妙的融合八家將臉譜、客家花布和現代剪裁的作品「八家將」和「赤燄染霞」,結合三寸金蓮和繡花鞋,把時尚風潮展現得淋漓盡致。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以前的服裝一直到我們現在新銳林國基設計師他的作品,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材質,不同形式、不同的色彩,每個設計師他們都所想展現的是他們對時 尚的一個想法、他們要展現的一個特色。」

傳統元素經過設計師們的精心重組後,啟發新一代年青人的創意。

新銳設計師 謝昀庭:「傳統的東西它可以有非常、非常豐富的新生命,我希望我們可以利用傳統和現代調合出一些新的、更美的顏色跟圖案。」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房婧如:「這對文創產業來講,它也是一個新的努力與嘗試的方向。」

帶動傳統時尚美學風潮,讓民眾在欣賞傳統文物之餘,也能瞭解時尚演進的過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