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觀光賣點大 陳菊爭取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中國客自由行,高雄市出奇招,要規劃「三軍官校巡禮 」旅遊路線。高雄市長陳菊希望,適度開放讓中國觀光客參觀或拍照,不過這引來國民黨立委質疑,說:難道高雄沒有其他的景點了嗎?

門禁森嚴的軍校,是許多人都想一窺究竟的地方,高雄市擁有陸、海、空三個軍事重點學校,現在看好中國客自由行商機,高雄想用官校拼觀光。

高雄市長 陳菊:

「基於如果不是安全考量的話,那不如把它作為開放,作為能夠吸引讓大家更了解軍事學校、軍事人才若干養成的過程,只要安全無虞的話,那高雄市政府一切我們都是採取開放正面的態度。」

軍事特色學校要變成觀光景點,引起不少立委反彈。

立法委員 帥化民:

「他們不是把他們當作匪諜來看嗎?對不對?現在又來把這個東西…其實軍校並不是不能給人家看,講這話未免太突兀了。高雄可以看的地方很多啊!不建議陳菊撿現成的這樣。」

立法委員 林郁方:

「我覺得這是個陽謀啊!開放這個三軍官校讓陸客進去參訪的話,馬上民進黨就一定會有一大堆立委,就會跳出來講說,你看看,果然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高雄市長 陳菊:

「因為這個沒有什麼軍事祕密嘛,我們只是認為軍事人才、軍校學生養成的過程,它也可以透明公開。」

目前三校當中,只有陸官同意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下,可以在大門外拍照,軍事基地一向具有神祕色彩,不過中國客來台,對台灣軍事,究竟感不感興趣?

中國客:

「不想。(為什麼)對,因為有很多東西還是有差異嘛!」

中國客:

「這樣的話,如果有機會看一看,我們想多了解。」

不過看在台灣人眼裡,卻是覺得不妥當。

民眾:

「好像有點怪,軍事方面東西讓人參觀很怪,我們都不能參觀了。」

民眾:

「不妥當,我覺得那是國家的機密吧!」

三軍官校巡禮,的確很有賣點,只是以國防為重的地點,要是有人潮來來去去,似乎和過去的戒備森嚴形象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