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風箏展演吸引人潮 渡輪1天載客逾2.7萬人次

「2022旗津風箏節」20、21日在高雄旗津海水浴場登場,以「大魚世界」為主題,上百隻大魚造型風箏在旗津沙灘上空飛舞,相當壯觀,吸引遊客爭睹。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1 日訊】「2022旗津風箏節」週末在高雄旗津海水浴場登場,吸引大批遊客湧入旗津,通往旗津的渡輪昨天載客量逾2萬7千人次,直逼春節出遊高峰;為免車流壅塞,市府也啟動相關交通管制。

「2022旗津風箏節」20、21日在旗津海水浴場登場,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邀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及全台逾40名風箏好手,以「大魚世界」為主題,連袂放飛上百隻大魚造型風箏;旗津沙灘上空一片風箏海,相當壯觀,吸引遊客爭睹。

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翁佳彬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昨天鼓山往旗津的渡輪共載運2萬7千多人次,逼近春節出遊高峰的3萬人次左右,今天載客量有比昨天少,但預估也約有2萬2、3千人次。

除了搭渡輪,自行開車從過港隧道前往旗津的遊客也很多,為疏解交通壅塞,交通局也發布新聞稿,呼籲民眾多使用公共運輸,如搭捷運紅線至前鎮高中站轉乘旗津幹線公車紅9線,公車每班間距15至30分鐘。

此外,渡輪除了鼓山旗津航線,還有前鎮中洲航線、棧貳庫旗津航線可搭乘前往,最短班距為每5分鐘1班。

交通局表示,為避免車流壅塞造成過港隧道周邊道路回堵,除活動場域周邊啟動旗津第一階段交通管制(廟前路行人徒步區)外,將依現場交通狀況評估啓動階段管制,另已協調港務警察局於過港隧道的前鎮端彈性啟動管制。

觀光局表示,旗津是今年高雄旅遊最熱景點,1至7月旗津累計遊客人數超過350萬人,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231%;今年暑假更推出「黑沙玩藝節」、「啤酒嘉年華」、「氣墊樂園」等活動,還有大魚風箏展演,成功吸引人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