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盧廣仲 分享史瓦濟蘭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4日訊】飢餓三十活動已經邁入第22屆,而這一屆的代言人,找來形象清新的陳綺貞和盧廣仲,他們這次跟著世界展望會深入史瓦濟蘭,短短幾天,不僅讓他們想法蛻變,視野也更加開闊。

七手八腳的頂著一袋米,雙手還提著五公升的水罐,一分鐘快走下來已經氣喘吁吁。這群學生可不是在練特技,而是史瓦濟蘭的頂上功夫。

六月初, 歌手陳綺貞和盧廣仲從台灣出發,跟著世界展望會來到非洲南部的蕞爾小國──史瓦濟蘭。

歌手 盧廣仲:「有的人上課要走兩個小時的路,然後喝水的話要走來回三個小時的路去提水。但是令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我在那邊有一把吉他,然後在現場有一些節奏的時候,他們全部的人就會一起起舞。」

在這裡,圍繞他們的是貧窮與飢餓,卻窮不了也餓不壞生命最可貴的價值與歡笑。

歌手 陳綺貞:「他們雖然很缺乏水,但是他們並不會那麼自私,他們也會分配好時間,有的家是半夜一點才去提水,就很難以想像在一個大草原,只有月光的情況下,要來回提水的感受是什麼。」

在史瓦濟蘭,只要一把吉他,就可以打破語言藩籬,只要一個微笑,就可以交流彼此心靈,在缺乏物資的這裡,快樂卻俯拾即是。

歌手 陳綺貞:「雖然他們日子過的真的很辛苦,可是他們看到我們還是會祝福我們,聽到廣仲唱歌的時候,還是會跟著跳舞,跟著我們一起唱,其實就是不會是怨天尤人的,也讓我們覺得,我們應該要更珍惜自己的生活。」

兩位飢餓三十的代言人在深入史瓦濟蘭親身體驗當地生活的艱辛後,也呼籲民眾終結飢餓的同時,一起用行動珍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張芝瑄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