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權初審兩項成立 宏達電慘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8日訊】市場關注的宏達電與蘋果專利訴訟官司,7月15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初審宣判,有2項專利侵權成立,宏達電隨即宣布18日起買進庫藏股兩萬張來捍衛股價,不過上午宏達電才開盤12分鐘,股價就下跌59元,一度創下今年以來盤中的次低點,848元。

宏達電股價一開盤就像溜滑梯,跌破900元關卡,還一度創下今年以來的次低價,848元。

7月14日,宏達電才大張旗鼓,推出新款鍵盤手機,隔天蘋果控告宏達電10項專利侵權的官司,就被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初判2項侵權成立,隨即宏達電在7月16日早上 9:17發布重大訊息,將提出上訴,晚上11:53又宣布要買進2萬張庫藏股,預計耗資約200億元,企圖穩定軍心的動作不小,不過18日一早開盤,股價還是重跌59元到848元,所幸沒跌破今年(2011年)的最低點,846點。

分析師 郭海培:

「不管是和解的方式也好,購買專利的方式也好,或者打官司的角度來觀察的話,可能都需要花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錢,對(宏達電)它的獲利數字來講,多多少少也會有些影響。」

目前法人預估,宏達電如果與蘋果私下和解,可能得支付200億元的和解金,日後每賣出一支手機,還得給蘋果2~5美元的權利金,總金額將近宏達電的一個股本,但如果宏達電最後被判侵權,雙方沒和解,宏達電恐怕要失去美國市場的大餅。

儘管對手頻頻出招,但宏達電不甘示弱,也反告蘋果侵權,兩大智慧手機品牌的專利訴訟大戰,短期間還很難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