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再站起 不一樣的父親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9日訊】年少得志的張先生(化名),在朋友的誘惑下,誤入歧途染上毒癮,最後在家人不離不棄的關懷和鼓勵下,順利戒毒成功。在父親節這天,現身說法與和反毒志工分享戒毒的心路歷程;現在的他,不僅活出自我價值,也找到人生新方向,他希望以自己親身的經歷,鼓勵更生人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沾染毒品惡習10多年的張先生(化名),為了不想讓孩子在親朋好友面前抬不起頭來,決心戒毒,給孩子一個安定的家。

更生人 張先生:「我這一次決心要改(戒毒),是因為我孩子快長大了,我不希望讓他們知道他有一個吸毒的爸爸。」

戒毒真的不容易,除了要有堅強的毅力和決心,家人的不離不棄,是陪伴更生人走出毒癮的原動力。

嘉義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科長 廖育瑋:「除了自己有決心要戒毒以外,其實家庭的支持力量很重要。」

更生人 張先生:「這種毒癮真的很難戒,不是身體的難戒,是心魔。」 「我太太真的不離不棄,到現在都還在我身邊,看顧著我。媽媽也沒放棄我,我為什麼要放棄我自己呢?」

反毒志工的關懷和鼓勵,也讓更生人找到另一個依靠。

嘉義地檢署主任觀護人 張裕煌:「他現在面臨到困難,我們緊接著去幫助他,去做戒毒,因為志工他付出了愛心,我們的個案也感受到了,那就是一個良好諮商關係的建立,經由他的幫忙,可以找到更好的戒毒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