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農場逃逸母牛成明星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伊翁娜是從德國巴伐利亞一家農場逃逸的一頭母牛,幾個月來一直“快樂的”生活在無拘束的野地裡,直到日前穿越公路時險些被警車撞上後,不僅上了警方的抓捕名單、還成了德國電視媒體熱衷的明星。

母牛伊翁娜的故事讓德國媒體狂熱。由於當局認定伊翁娜對交通構成嚴重的危險,當局已經給於獵人們獵殺她的許可。

不過到目前為止,伊翁娜成功的逃過了各種抓捕她的“陷阱”,同時也成了德國電視上的名角兒。

動物保護人士試圖保住她的性命,他們甚至把她最好的朋友華特洛德和她的孩子瓦爾蒂帶來希望引誘她從森林裡的藏身處出來,但是伊翁娜只是從林子裡露出個頭就再次逃跑了。

公牛恩斯特也被帶到她藏身的地區,希望可能是她喜歡的恩斯特能吸引她進入牛圈。官員們在整個地區設置了藩籬,並且將穿過森林的車速限制在每小時30公里一下,以防意外撞倒這頭逃跑的母牛。

很多人搞不懂為甚麼抓頭母牛這麼困難。動物收養所的工作人員溫特斯泰勒(Wintersteller)說:“牠非常聰明。如果一頭牛被自由放牧、在森林裡呆一個星期,牠就會非常聰明難以再召回來。牠的表現就像是鹿呀等野生動物一樣了。”

動物保護人士已經在臉書上為營救伊翁娜設立了專門的網頁,並且吸引了一萬多名粉絲。

這也不是巴伐利亞逃逸的動物第一次成為明星。2006年夏天一直叫布魯諾的熊在逃逸後讓獵人和記者們追捕了幾個星期,儘管動物保護組織抗議,但最終布魯諾還是被打死,標本現在放在了慕尼黑一家博物館展覽。

動物保護人士希望伊翁娜的最終命運不至於像布魯諾一樣。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