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甜瓜新上市 「嘉玉」獨樹一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炎熱的夏天,來一片冰冰涼涼的甜瓜,可以說是消暑的享受。帶您來看到,嘉義縣甜瓜產量佔全台產量近一成五,品質佳,甜度平均都在15度以上,目前正值盛產期。這些被稱為「嘉玉」的美濃瓜,可是有獨特的栽種方法,帶您到嘉義,一起瞭解。

民眾:

「(美濃)瓜非常的甜,果肉很嫩,水分很多,真的有夠好吃。」

俗稱為美濃瓜的甜瓜,在嘉義太保盛產地,還有一個美麗的名字,「嘉玉」,肉色為白綠色,肉質細緻甜美,不但好吃,栽種方式也很特別。

嘉義縣長 張花冠:

「這些甜瓜都是『獨生子』策略,一株只種植一粒的策略。」

立法委員 陳明文:

「基本上都是在溫室裡,以直立式的栽培方式。」

由於風調雨順,今年甜瓜產量不錯,每顆果品重量都在450公克到600公克之間,目前市價 一公斤可以達到200元以上,比去年的150元還要高出二到三成。

立法委員 陳明文:

「甜瓜產量,是我們全國將近13%,產量非常高。」

太保市農會總幹事 黃榮利:

「如果一顆果實,價值在台幣100塊的話,一分地(收成)差不多20萬左右。」「越多人知道這種收益不錯,所以越多人來種這個洋香瓜。」

這兩年來,「嘉玉」的美濃瓜,在落實品牌和行產履歷後,讓瓜農收益大幅增加,不論在拍賣市場或是通路都很搶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