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嘉玉甜瓜比賽 嘉縣瓜農顯身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4日訊】嘉義縣政府日前舉辦「第一屆甜瓜節」評選活動,邀請種甜瓜達人爭奪甜瓜王寶座,不過由於最近的高溫多雨天氣,影響甜瓜的熟度,讓報名參賽的組數少了許多。

「嘉玉」美濃瓜,肉質細緻甜美,第一次辦甜瓜節評選活動,主辦單位評分一點也不馬虎。

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 陳甘澍:「我們好像是在審美,在評審美比賽。」「就是在品質外觀、口感上面,這個就是要靠我們靈敏的味覺、味蕾去挑,去選秀啦!就是這樣選的。」

連日來的高溫多雨,間接影響甜瓜的熟度,也讓原本報名參加甜瓜比賽的56組,一下子減為33組。

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長 陳甘澍:「(瓜農)普遍有反映說,今天要來比賽了,有些已經過熟了,有些還沒有成熟。」

第一次參加甜瓜評選活動,樸實的瓜農們可不敢自賣自誇。

瓜農 黃明順:「大家都想能入選,這次如果沒入選,向入選者請教,是怎麼樣栽培的。」

瓜農 葉太太:「今年有種,要比賽,沒有那個勇氣。」

主辦單位表示,甜瓜評選活動為期三天,得獎的甜瓜將開放給民眾進行限量預購,希望一舉打響「嘉玉」美濃瓜的名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