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美東 數百萬人撤離10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超級颶風愛琳於美東時間星期六早晨7點半登陸北卡羅來納州沿岸,雖然已減弱為一級颶風,但威力仍然強大。目前已有7個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據外電報導,截至美東時間28日凌晨,艾琳颶風已導致至少10人死亡,數百萬戶停電,海陸空交通癱瘓,超過一萬班機取消。

星期六清晨,愛琳在預計的登陸地點北卡羅來納州沿海,掀起強風巨浪。而愛琳帶來的強風已經造成部分地區電力中斷。包括北卡羅來納州在內的七個州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根據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愛琳已在當天清晨接近北卡羅萊納州海岸時減弱為一級,最高持續風速從二級的100英里降到90英里,但即使登陸後威力還會再減弱一些,一級颶風的威力仍然相當危險。颶風中心專家表示,這場風暴的可怕在於它的規模和持續時間,而非風力有多強。

依照颶風中心預測,正向紐約逼近的愛琳,可能為長島和紐約大都會帶來高達8英尺的風暴潮,官員說在周日愛琳經過時,將可能造成洪水氾濫。

紐約市長布彭博說,疏散時間已經過去,並警告紐約市民留在室內。星期六中午過後,甘迺迪、拉瓜迪亞,紐瓦克,泰特波羅和斯圖爾特五座國際機場,都不再接受航班降落,影響所及,至少有6100個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楣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