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物資緊缺 反對派正採取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8日訊】已經取得決定性勝利的利比亞反對派,新組建了的黎波里理事會,幫助實現政權平穩過渡,和解決物資匱乏的現狀。同時反對派在突尼斯邊界,加強控制,重新開放人道物資的運送通道。

的黎波里理事會週六(8月27號)發表聲明,格達費42年的獨裁統治,留給利比亞巨大的挑戰,目前最緊急需要的是醫療用品和設備。

(全國過渡委員會穩定項目經理 喬蓋蔔)“另外,我們還有電力供應、水供應、通訊不順暢等問題。”

喬蓋蔔說,已經組織了30萬噸汽油,從週六開始陸續分給居民,周日還會收到一批柴油,可以用來發電。

在利比亞-土耳其的邊境哨所,反對派士兵們懸掛起全國過渡委員會的旗幟,歡迎流浪在外的利比亞人回國,同時,重新開放了運送國際社會援助利比亞物資的通道。

不過全國的戰鬥還沒有結束,格達費也尚未被擒獲。反對派目前正集結在格達費老巢蘇爾特附近的拉斯拉努夫週邊,而這場戰鬥,被認為是完全實現利比亞自由的最後一次重大戰役。

週五發現的大量遭格達費軍殺害的屍體,委員會承諾將儘快處理。而在戰鬥中受傷的反對派士兵和前格達費軍士兵,週六在反對派控制的醫院裡,一起接受治療。

儘管曾經兵戎相見,現在躺在醫院裡和睦相處的兩派士兵,都唾棄格達費的獨裁行徑,期待著美好的未來。

與此同時,班加西一派歡樂。曾經被格達費關押在阿布薩利姆監獄(Abu Salim prison)的數百名犯人,重獲自由,返抵家園。

從1970年代開始,格達費就把持不同政見的人,關押在這所臭名昭著的監獄,用酷刑折磨他們,而且不允許親人探視。1996年,曾經有在押犯人劫持獄警,準備組織越獄,格達費政權得知消息後,欺騙他們可以談判,並藉機屠殺了1200多名犯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