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清潔日 大老闆車站清水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7日訊】今天(17日)是國際清潔日,有許多官員和大老闆,包括環保署長沈世宏、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脫下西裝領帶,穿上運動衫,一大早就在台北車站前清理水溝,現場也吸引了1500位民眾前來參加掃街,希望能給台灣一個乾淨的門面。

掀起水溝蓋,拿起長柄鏟,將水溝裡的淤泥一勺一勺地挖起來,這群清掃水溝的壯漢不是職業的清潔人員,而是平日在辦公室裡辦公的官員和老闆們,為了國際清潔日,他們脫下西裝領帶,穿起polo衫和運動褲,17日一大早就在台北車站清理水溝。

統一超商總經理 徐重仁:

「清掃事實上是每天都要做的事,那我們辦這個活動最主要就是,能夠引起大家對這個環境的重視,多掃就會有撇步。」

環保署長 沈世宏:

「嚇了一跳,因為我們剛才清的時候,以為下面一層很平整的已經清乾淨了,到了水溝底,稍微再更用力下去的話,那層破碎以後,下面出現沉積更厚的一層,平常『有積』的污泥。」

就連環保署長沈世宏都沒有想到平常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底下,竟然藏著這麼多的淤泥污垢。

民間企業結合官方共同舉辦清掃活動,全台號召3萬4000人,分別在500個重要交通以及觀光區做打掃,其中光是台北車站就吸引了1500人次到場參加。

參加者 李小弟弟:

「很好玩,而且很有意義。因為環保的意思就是環境保護,別人吐(口香糖)一秒,我們就要刮好幾分鐘。」

外籍人士 柯先生:

「我覺得很髒,我真的要幫助這個地方變的更潔淨。」

外籍人士 秋山先生:

「我覺得台北很乾淨,很環保,日本也很多口香糖。」

做環保,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國籍職業,大家一起來,除了要給台灣一個乾淨的門面,也希望能透過身體力行,共同來愛護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