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盼台灣成為中華文化先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6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6日)召開第三場「黃金十年」國家願景記者會,說明文化教育與能源政策。對於推廣文化的策略,馬英九強調台灣要成為中華文化的領航者,除了提升政府文化機關等級,還要擴大建設故宮博物院。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主要的目標就是要讓我們中華民國,變成全球中華文化的領航者」

說明政策搭配手勢,馬英九總統「黃金十年」文化策略的精神主軸,就是要讓中華文化走向國際。另外,主管文化的政府單位,層級也要拉高。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覺得一個文建會已經運作了幾十年,應該可以改成文化部了,所以從明年開始我們就有一個文化部」

文化政策的另一項重點,就是大故宮計畫,包括民國104年興建完成故宮南院,擴大故宮博物院的規模,並加入科技概念在文物展覽當中。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故宮的收藏有六、七十萬件,但是沒有辦法全部展示出來,分批展示的結果,要等很多年才能輪到第二次,因此我們希望把場館擴大後,能夠讓這個博物館,變成全世界在這個領域真正最豐富也是最高水準的博物館」

馬英九宣示「黃金十年」文化政策,要讓台灣文化發展向下扎根,並且讓台灣成為中華文化的領航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