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油價下調後再現油荒

【新唐人2011年10月19日訊】中國近期油價下調後卻出現大規模油荒,過萬民營加油站面臨柴油斷油問題,中國商業聯合會石油流通委員會會長趙友山指出,中國油荒的主要原因是石油壟斷,他也建議政府放開民營保證市場供應。

據報導,浙江、內蒙古、福建、四川等地的部分民營油氣批發企業反映,無法從中石油、中石化獲得正常的油品供應,甚至出現油價不降反升的現象。中國商業聯合會石油流通委員會會長趙友山表示,在中國油價下調後再現油荒。

趙友山:「現在很多民營加油站拿不到油,基本就關門了,造成一種緊張局勢,用這種方式,逼著政府漲價。國家這種壟斷是最不合理的。現在秋收,農業機械用油量比較大,鬧油荒現在整個農副產品的運輸啊都出不去啊,土豆都運不出去啊。」

趙友山介紹,目前中國有95571個加油站,其中44005家民營加油站,過萬加油站面臨柴油斷油問題,這些加油站集中在四川、內蒙古、溫州等地。

趙友山:「建議政府儘快的大舉拿出一塊資源供給民營企業合理價格,由民營企業再保證市場供應,第二必需現在國內要放開民營企業,你原油也不讓民營企業進,成品油也不讓進,現在市場老鬧油荒這就是問題。」

據了解,在當前中國經濟持續不振情況下,油荒加劇對於廣大中小企業無疑是雪上加霜。但對於原油生產加工企業,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企業,形成實質利多。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