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警告朝鮮:挑釁將遭反擊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星期五(10月28號),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和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發表聯合聲明,韓美將於今年內完成應對“朝鮮挑釁”的共同作戰計劃。誓言加強在海上邊境的戰備能力,並警告朝鮮,今後的任何挑釁行為,都將遭到反擊。兩國還決定開發針對朝鮮核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懾力量。

帕內塔和金寬鎮在首爾共同主持了第43次韓美安保會議,會後兩人召開記者會,通報了針對朝鮮挑釁的最新應對計劃。

韓國國防部長金寬鎮:「我們重申,將果斷打擊朝鮮方面的任何挑釁或攻擊。今年,我們將完成反挑釁計劃,針對朝鮮的挑釁,建立一個有效的反應機制。」

金寬鎮介紹,反挑釁計劃大綱是,朝鮮在發動局部挑釁時,韓軍主導作戰,駐韓美軍、駐韓日軍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下屬軍隊提供支援。其中具體的配合和行動細節計劃,將在今年內完成。

針對朝鮮近十幾年一直宣揚的核武器計劃,兩國決定開發專門針對朝鮮核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威懾力量。帕內塔承諾,一旦發現朝鮮有使用核、導彈、生化武器等WMD的跡象,美國將動用包括核保護傘、常規武器和導彈防禦能力在內的全方位軍事力量向韓國提供「延伸遏制力」。

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我們將確保有效、有力的聯盟,形成威懾,其中包括使用美國的核保護傘。這樣,朝鮮將不會錯誤判斷我們果斷應對其核野心的意願和能力。」

美韓之間簽署有「韓美反挑釁計劃」(South Korea-US Counter-Provocation Plan),目前,美軍在韓國部署有大約2萬8千5百名兵力。

去年3月,朝鮮靠近在韓朝邊界水域,用魚雷擊沉了韓國的天安艦,造成46名韓國官兵死亡。緊接著11月,朝鮮向韓國延坪島,發射了200多發砲彈,韓國隨後發射80多枚砲彈還擊。這一事件造成韓國方面4人死亡,18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