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內閣支持紓困協議付諸公投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希臘政府發言人11月2日表示,希臘內閣當天清晨決定,支持總理帕潘德裡歐(George Papandreou)的決定,將歐盟上週通過的希臘債務救助計劃交付公民投票,並且希望在紓困協議細節敲定之後儘快舉行。

希臘政府星期二連夜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商討是否就歐盟最新的救助計劃舉行全民投票,在經個7個小時的徹夜討論後,在星期三清晨決定,支持這項由總理帕潘德裡歐所推動的全民公決方案,並且要儘快舉行。

部分內閣部長在離開會議時表示,這項決定恐怕將危及希臘的歐盟成員國資格,但由於信任投票在即,他們最後決定支持這項公投。

帕潘德裡歐辦公室發佈聲明指出,在閉門內閣會議上,帕潘德裡歐告訴部長們,公投是一個明確的任務,這對希臘的歐洲路線以及歐元區都發出了明確的信息。

對於週二全球股市因這項公投宣佈震盪走低,帕潘德裡歐表示,這只是短暫現象。

面對國內對嚴厲撙節措施的強烈不滿,帕潘德裡歐星期一宣佈就歐洲峰會上週達成的一覽子希臘救助計劃舉行公投,這項消息引發希臘朝野反彈,國會預定在星期五(11月4日)對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