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震盪市場 亞股激烈波動

【新唐人2011年11月2日訊】希臘政府決定對緊縮計劃進行全民公投,再度引發投資人對希臘債務違約的擔憂,讓歐盟上週做出救助努力付諸流水。星期三,亞洲股市,在前晚歐美股市集體重挫後 ,早盤紛紛走低,歐元受壓,不過隨後出現波動,收盤跌漲互見。

希臘總理帕潘德裡歐宣佈將就是否接受歐盟對希臘紓困計劃進行全民公投後,獲得內閣支持。此舉等於推翻歐盟峰會上週所得到的成果,讓各國和投資人震驚,也令債務危機的恐慌再度席捲市場。

星期三,亞洲股市在開盤後紛紛下跌。

日本股市日經平均指數開盤下挫後,跌勢延續至收盤,跌幅超過2.2%,至三週最低。日本最大營建機具製造商小松製作所由於歐洲需求的不確定性,是最大的輸家之一。

澳大利亞股市方面,大型銀行遭受重創,國內四家主要銀行下跌高達3個百分比。

韓國、台灣的股市也普遍收低。

不過,香港股市在連續三個交易日下跌後,午間休市過後出現波動,收盤上漲1.9%。

受壓後的歐元兌美元已經接近三週來的新低,是五月以來最大的兩天跌幅。

帕潘德裡歐星期三晚間將要面對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在20國集團高峰會舉行前,討論希臘公投和債務危機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