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志工大學博覽會 號召青年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建國百年,行政院青輔會試辦「志工大學計畫」,15號在台中的亞洲大學舉辦「2011中區志工大學博覽會」,來自中部地區32所大專院校的志工服務社團大會師,分享彼此投入服務過程中的點滴體會。

來自32所大學的志工社團,參與中區志工大學博覽會,分享彼此默默行善、幫助弱勢團體的心得。

新民高中青年志工 潘玟妤:「因為這樣增進、收穫真的很多,可以幫助自己,拓展自己的知識,而且可以認識很多不同的人,也可以接觸很多東西,而且也可以幫助社會、回饋社會。」

南投青年返鄉服務協會執行長 洪志杰:「最大的收穫就是,從服務的對象的笑容裡面,就可看到我們付出的心血和心力。」

嶺東科大青年志工團長 陳意婷:「看到他們(受助者)的笑容,對讀書的熱愛,讓我們覺得很感動,從他們的身上可以讓我們體會更多的領悟。」

青輔會試辦「志工大學計畫」,分別在北、中、南,遴選四所大專校院擔任志工大學,負責整合區域內大專校院的服務資訊,提供一個跨校志願服務供需媒合的平台。

行政院青輔會主委 李允傑:「未來我們要透過志工大學結合非營利組織、地方社區,還有學校的力量,大家一起來做志工服務,讓台灣成為一個志工島、愛心島。」

教育部常務次長 吳財順:「希望我們這個工作(志工服務),越做越好,希望?與推廣的師生人數越來越多。」

實際參與青年志工服務,提升自我表達能力與人際相處、團隊合作的默契,這群青年朋友更希望拋磚引玉,期盼更多人一起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