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支持者看羅姆尼 百變溫和派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羅姆尼在愛荷華州初選險勝,外界關注奧巴馬總統的連任選舉會不會更改策略。支持奧巴馬的人星期三(1月4號)評論羅姆尼,是百變的實用主義者,也是個溫和派。

在羅姆尼拿下愛荷華州共和黨候選人初選後,奧巴馬的支持者有些驚訝,因為他們猜測羅姆尼是否會繼續執行「搖擺」(flip-flopper)路線,以及「保護華爾街」路線,這樣一來,可能很多人的飯碗就不保了。

《紐約時報》報導了一位民主黨工人上週被裁員,原因是由羅姆尼創立的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重組,導致他所在的公司裁員。而之前金里奇曾經指控羅姆尼在掌舵貝恩資本期間,通過破產與關閉工廠、裁員等方法,賺了數百萬美元,卻讓上千名工人失業。

多位觀察人員指出,羅姆尼的政策根據選情,變化非常快,是個實用主義者。例如他曾經很自豪地說,奧巴馬的醫改,是複製了部分他在馬薩諸塞州推行的醫改政策。後來隨著選情變化,他大談要廢除奧巴馬的醫改政策。

奧巴馬的顧問阿克塞爾羅德(David Axelrod)發表推文說,羅姆尼昨天預測自己勝利,投票當天又說第三名就很好了。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一個廣告詞嘲諷說,「羅姆尼比羅姆尼:一個身子兩個人格的故事」。

有多位評論員認為,儘管羅姆尼現在變得有些偏右,不過他長期以來的溫和派形象,讓他從眾多共和黨參選人裡,成功的在對抗奧巴馬的民調中,拔得頭籌。

喬治•華盛頓大學的政治學家塞德斯(John Sides)認為,奧巴馬對抗羅姆尼的選戰,應該重點聚焦在他的保守主義理論,前後不搭調。而奧巴馬的競選顧問雖然沒有透露細節,但表示,他們已經有了對應政策。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