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公布兩年稅單 平均稅率低於15%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面對日益增加的政治壓力,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24日公布了他2010年和2011年的稅務資料,顯示他兩年收入約4520萬美元,幾乎全部來自投資收益,平均繳納的稅率低於15%。

金里奇在最近一週,一直質疑羅姆尼隱藏財務信息,脫離美國大眾。為了扭轉競選局勢,羅姆尼公開了自己的稅單。

這份500多頁的稅務資料顯示,他和妻子在2010年繳納的有效稅率為13.9%,預計今年將繳納所得稅320萬美元,2011年稅率將為15.4%。從稅單上看,羅姆尼的收入幾乎全部來自於投資收益、股息、利息。

根據美國稅法,資本所得最高稅率為15%,而工薪族所得稅率最高為35%。羅姆尼的財務公開證明了自己依法納稅,得到了一些選民的支持。不過他也使自己捲入了全美正在熱烈討論的稅法公平問題。有選民表示,當看到富人們比努力打拼的工薪階層繳納更少的稅時感到憤慨。

不過羅姆尼表示,如果他能當選總統,將簡化稅法,並降低中產階級的稅率。

將舉行初選的佛羅里達州的民調顯示,目前金里奇領先羅姆尼8∼9個百分點,居於首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