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薩蘭卡橫掃莎拉波娃 澳網封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29日訊】在星期六(28號)澳網公開賽女單冠軍爭奪戰中,白俄羅斯選手艾薩蘭卡以6-3和6-0輕鬆擊敗莎拉波娃,不但贏得了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滿貫金盃,在下星期出爐的世界排名裡,她還會一舉登上球后寶座。

整場比賽,第三種子艾薩蘭卡利用每個機會向對手發起攻擊,她的速度和步伐不斷消耗莎拉波娃的力量,同時也能隨心所欲地將球擊到對手的底線附近。

在比賽一開始落後的情況下,22歲的艾薩蘭卡展開反擊,兩次成功破發,花了46分鐘拿下第一盤。接下來的第二盤,艾薩蘭卡壓制住莎拉波娃,在第一局破發成功,並在第二局挽救一個破發點後,保住發球局,隨後一路凱歌,贏得獎盃。

白俄羅斯網球好手 艾薩蘭卡:「我要感謝我的團隊,你們長久以來一直支持我、信任我,讓我認識到,要相信自己最終一定會舉起這座獎盃。」

莎拉波娃則坦承自己狀態不佳,並稱讚對手艾薩蘭卡。

俄羅斯名將 莎拉波娃:「在任何一個體育項目中,都會有時順利,有時艱難,有時束手無策,今天在很多層面上,我都做得很差。而維多利亞打得實在太好了。」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