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呼籲退選 對手不示弱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共和黨黨代表票數遙遙領先的羅姆尼鼓勵對手趁早投降退出,不過桑託勒姆和金里奇都不買賬,表示要對抗到底。民主黨對手總統奧巴馬也不甘示弱,推出了競選預告片為連任助力。

羅姆尼在超級星期二一舉拿下6州,使得他的黨代表票數大幅領先。羅姆尼的競選團隊認為很難有人可以趕超,呼籲其他共和黨參選人早點退出,稱再繼續爭奪共和黨候選人提名,只會增加總統奧巴馬獲勝的機會。

不過無論是還頗有點人氣的桑託勒姆,還是已在存亡邊緣的金里奇都回應,提前退出門兒都沒有。

對於桑託勒姆來說,趕超羅姆尼還是有些希望的。在加州,最新民調顯示,桑託勒姆支持率呈上升趨勢,達到22%,正逼近羅姆尼的28%。雖然加州是民主黨的地盤,不過外界一直推斷,該州的共和黨初選也是有份量的。目前加州還有4分之一的共和黨選民沒有拿定主意。

而金里奇目前在阿拉巴馬州的民調中依然落後。分析人士稱,如果他在下週二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初選落敗,可能將與提名無緣。

民主黨方面的,奧巴馬也不示弱。他8日推出了他競選記錄片的預告片,為競選加力。這個預告片以向觀眾提問開始,將介紹奧巴馬為重振經濟所面對的挑戰,以及作出的艱難選擇。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