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何時辦聽證 邀蔡出席?立委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9日訊】昨天NCC主委蘇蘅到立法院備詢,蘇蘅面對學界憂心的旺中跨媒體併購案,表示:並不會像外傳的,在今年7月換屆後通過。不過,甚麼時候將開聽證會,是否邀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出席說明,目前還是未知數,對此,朝野立委與媒體人,仍然要求NCC給外界答案。

旺中併購中嘉網路案,NCC何時辦聽證會,邀蔡衍明出席回應。立法院朝野立委,都表示關注。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旺旺要來併購一些媒體的話,我相信NCC會做審慎的處理,那我們立法院也會嚴格的監督。」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 :「希望NCC委員在處理(旺中案)這件事情本身,能夠謹慎思考,他們是不是有很強大的壓力,讓他們沒有辦法(七月前)做決定。」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尤其現在馬政府也有壓力,有中國的壓力,我覺得這個部分對於台灣的一個媒體市場來講,要怎麼樣能夠公正、公平、公開,甚至不會違反民主,這個都 是我們要去要求(NCC)的」

雖然NCC已強調,旺中案並非像外界所說,將在今年7月換屆後通過,並承諾將公開旺中案的部分會議記錄。 然而蔡衍明是否出席聽證會仍是未知數,資深媒體人楊憲宏表示。

媒體人 楊憲宏:「蔡董事長應該很清楚,大家對他的疑問是甚麼,出席聽證會可以說是他很基本的義務,因為這是屬於非常稀有的媒體的資源,在分配的過程裡頭,我們必須知道,資源有沒有被用在公眾利益上,還是變成為私人來服務,甚至於為大家所擔心的共產黨在服務。」

反對台媒淪為中共的傳聲筒,學界要求,蔡衍明必須在聽證會上說清,是否有濫用媒體公器、干預專業自主。楊憲宏表示,蔡衍明不能迴避,外界會緊盯NCC的下一 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