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洋、小鄧、臥龍山 傳奇的小城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8日訊】您知道,鄧麗君的故鄉在哪裡嗎?就在純樸的雲林褒忠田洋村,日前,田洋村的知名景點虎尾驛,和布袋戲館舉行「田洋、小鄧、臥龍山傳奇的小城故事 」首映會,由於鄧麗君故居,實在名氣很大,許多遊客攜家帶眷前來欣賞,也有原本居住田洋的鄉親,來尋找舊時回憶。

民眾:

「如果要到剛剛那個廠場宿舍,因為那是高級住宅,像小偷一樣,跑上去偷看,如果有人的話就跑下來,後來看他鏟平,好可惜。」

從這位受訪者談話的眼神中,了解當年雲林褒忠田洋村的景況,雖然當地的「臥龍山」已經被鏟平,但鄉親們對它的感情,從李佳懷導演耗費一年拍攝的記錄片中,可以深刻感受到。

記錄片導演 李佳懷:「我覺得比較令人感動的是,田洋擁有那麼豐厚一百年歷史,臥龍山也好,糖廠也好,或者鄧麗君故居在這邊,他們卻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把這樣的資源做一個整合,他們也知道做這個需要很長的時間和毅力。」

兒時居住田洋村8年的鄉親:「那我把羊就隨便綁著,那邊小時候就是很熱鬧。」

爸爸帶著女兒前來觀賞,一邊看著一邊解說,不管是虎尾驛也好,布袋戲館也好,每一桌來賓幾乎都是全家總動員。看完首映會,讓青年學子對鄉土也產生了濃厚的情懷。

青年學子 連志陞:「回想小時候很多事情,花生晒在馬路邊,以前不是會晒一些稻米,其實小時候這都是稀鬆平常,長大之後發現現在路上越來越少。」

藉由鄧麗君的高人氣,記錄片的題材呈現,期望讓田洋村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