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明軟實力 再現日內瓦發明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8日訊】台灣發明軟實力再獲國際肯定。台中市東海大學附屬中學學生參加剛結束的2012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奪下1金、2銀、1銅的佳績,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

這把可以連續發射的十字弓,是剛剛獲得2012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銀牌的得獎作品,一改傳統只能單發的十字弓,發明的高二學生陳柏安平時就喜愛射擊的活動,他說創意的靈感是來自步槍。

東大附中參展學生 陳柏安:「因為十字弓會重覆使用一條弦,步槍它的動力都是每一顆子彈一個動力,所以我想把動力變得很多,就可以讓它速度變得很快。」

陳柏安和同學李奕諠、李杰熙在老師指導下利用課餘時間腦力激盪,把舊把戲玩出新花樣。

東大附中參展學生 陳柏安:「多弦的話等於一顆子彈配一個弦,都先拉好動力,然後一次放出一個動力,然後可以讓它連發。」

從小就喜歡觀察大自然的國一學生林明毅,用特製的連接環 將望遠鏡和攝影機連接起來,還加裝了紅外線燈,變成了可夜視數位望遠鏡,在夜間觀察生態的同時,還可以拍攝記錄,讓這項作品贏得評審肯定,一舉奪下金牌。

東大附中參展學生 林明毅:「加裝了這個LCD螢幕在這上面。就是讓你更方便的觀察,就是不需要透過小目鏡看,你可直接透過這個LCD螢幕上去看。」 「因為在晚上不方便觀察,用光照的話它們會跑掉而且會影響到它們的生活,所以我就用運用這個夜視紅外線來觀察它們」

第40屆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台灣有125件作品參賽,共獲得45面金牌,52面銀牌和25面銅牌,讓台灣的創意軟實力再次得到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