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龍反殯葬居民遭驅離 控警方執法過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4日訊】苗栗縣政府計劃在後龍興建殯葬園區,遭當地居民強烈反對。昨天(13日)清晨,廠商在百名警力戒護下前往地點施工,與反對居民爆發衝突。今天(14日)自救會成員在立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控警方執法過當。

300多名警力,沿著台一線道路逼向群眾,隨後與抗議民眾發生激烈衝突,推擠過程中,還有高齡的民眾頭破血流。

苗栗後龍反殯葬園區自救會成員:「為什麼動用這麼多的警力,我不曉得我們警政單位作何解釋?」

苗栗後龍反殯葬園區自救會成員:「要保護這塊土地,要保護我們祖先留下來的土地。」

想起驅離過程,居民泣不成聲,自救會成員指控,優勢警力到現場,並沒有依法舉牌警告,就直接用盾牌推擠民眾,替施工廠商開路。

內政部警政署科長 陳金陵:「民眾佔據台一線的道路,影響交通,警方基於行政中立以及依法行政,對佔據台一線的民眾,來依法實施勸離,過程造成推擠將請苗栗縣警局檢討。」

立法委員 陳其邁:「苗栗縣警察局打人,你還叫苗栗縣警察局去調查,取締的過程裏面,有沒有按照警方標準作業程序處理,對不對,集遊法有沒有三次舉牌公告,有沒有?所以這個過程要查清楚,不要說什麼依法行政。」

立委要求警政署,調查苗栗縣警局有無執法過當,徹查失職人員,也呼籲不要再上演大埔徵地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姿吟陳政祥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