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密帳案 李登輝心絞痛請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2日訊】前總統李登輝,因為國安密帳案遭到起訴,今天(22日)上午原本要出庭,卻在家裡出現復發性的心絞痛症狀,被迫請假,對於自己身體臨時出狀況,不能對法官當面說明委屈,他表示非常失望。

維安警力預先部署,國安特勤也報到,台北地方法院一早就進入戒備狀態,大陣仗迎接李前總統出庭,沒想到他會缺席。

李登輝辦公室發言人 王燕軍:

「早上五點多的時候,李前總統起來看資料,就發現有點不舒服,我們也很快的通知榮總醫生,主要檢查出來是復發性的心絞痛,他是很失望,所以他現在還沒有休息。」

李登輝透過辦公室發言人表示,原本為了出庭,星期四先理頭髮,卻因為太晚睡,隔天又起得早,準備開庭資料,身體拉警報,被迫向法官請假,出庭的被告只剩下前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

台綜院創辦人 劉泰英:

「秘密開庭,我沒有權力講什麼話,我講了我就犯罪了,秘密庭是不能對外講的。」

劉泰英和李登輝,涉嫌將國安密帳「鞏」案2.5億台幣,挪用到台綜院,作為購買總統卸任辦公室的資金,2011年6月遭特偵組以貪污和洗錢罪起訴,但由於相關卷證有大量機密文件,過了將近一年,案件還沒進入實質審理,仍在準備程序。

李登輝委任律師 顧立雄:

「開庭動作慢,主要是卡在閱卷的問題,(希望)全卷能夠交付,也能夠用比較簡便的方式,影印來處理,而不是叫我們要一個字一個字去抄。」

李前總統對於起訴至今,遲遲沒有進展感到不滿,非常希望親自出庭說清楚,這次臨時心絞痛而無法前來,但還有機會達成心願,下次開庭是8月10日上午9:30,法院將會再次傳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