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藝術節登場 12部喜劇開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1日訊】暑假期間,有許多精采的藝文活動登場。首先帶您看到台北藝術節。今年台北藝術節以「喜劇」為主軸,匯集瑞士、德國等七個國家,和台灣藝術家們共同激盪創作,12部的精彩劇碼,帶您先一睹為快。

《Mackie踹共沒》片段:「女兒到底在哪裡?女兒到底在哪裡?請你跟我說一下,我的女兒到底是被誰抓走的,沒關係,小聲一點,我了解,是甚麼人抓走的?Mackie。」

詼諧逗趣的對白,誇張的肢體動作,一位父親急忙尋找自己的女兒,最後發現女兒竟然私自結婚了,導演劉守曜將德國名劇作家布萊希特著作《三便士歌劇》,改編新作,傳達另類的喜劇演出。

《Mackie踹共沒》導演 劉守曜:「用一個戲劇的方式反諷,我們的社會裡面的一些,不公不平的事情,然後讓觀眾可以得到,從這裡有一些日常生活的一些抒發。」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劉維公:「這些藝術工作者,不斷去發覺自己的潛能,不斷去自我挑戰,這個就是藝術節,非常重要的真諦在那裡面。」

以喜劇圍繞主題的台北藝術節,特別邀請瑞士、英國、法國等七個國家,和台灣藝術家共同激盪演出,像是台南人劇團和德國新銳導演提爾曼 寇勒合作的《金龍》,藉由五位廚師來闡述西方社會的亞洲族群;海角七號演員、夾子電動大樂隊的應蔚民,第一次擔任導演,和日本舞台設計師大塚麻子合作《快樂的孤獨》。

《快樂的孤獨》導演 小應:「快樂孤獨秀的原因,就是因為我過去的創作,尤其是密集地在今年,所做的這些歌曲,脫口秀,跟演員獨白這部份,都具有孤獨的精神,」

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 耿一偉:「以台北為核心,我們希望能夠把藝術節做為一個平台,然後讓更多的,台灣的藝術家跟國外的藝術家,可以合作,那麼以後也可以走出去,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12部國內外精彩的劇場演出,和動態的裝置展覽,藝術家們齊聚台北,要帶給民眾不同的藝術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