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父親節 盲人樂團公益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日訊】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父親節,由盲友組成的黑墨鏡表演樂團,8月4號,要在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公益演出,和喜歡音樂的朋友們,一起向每位辛苦的父親致敬

戴著黑色墨鏡,彈奏著「那些年」輕快的曲風。已經成立8年的黑墨鏡表演樂團,要用音樂向父親致敬。

完全看不見的黃裕翔,只能靠聽,來學會每一首動聽的樂章。

全國首位全盲鋼琴家 黃裕翔:

「那種大跳進的技巧,比如說要從很低音跳到很高音,快速的跳躍的這種技巧,對我們來講,是應該不用說,可能對一般人來講也算是很難,因為要跳那麼遠又要跳快,最主要是位置要跳得準。」

透過音樂的表演與分享,每一位黑墨鏡的成員,都樂在其中。

演唱者 廖翊婷:「每個人在台上他都是主角,然後大家又都同時配合著,台上剩下的其他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薩克斯風 陳漢傑 :「其實台下的觀眾,給我們的掌聲越多,其實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

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執行長 劉慶:

「盲人福利協進會在台中市,走出去受人照顧也很多,要感恩政府跟社會人士。」

鼓手 張國正:

「正常人他可以一邊看譜 ,一邊學習對不對,我們都是要靠先去聽,把它記在頭腦裡,然後再來學,邊聽邊學。」

為了慶祝父親節,黑墨鏡表演樂團受邀,將在8月4號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演講廳公益演出,希望喜愛音樂朋友一起來為盲友們加油打氣,共度特別的父親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