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高考未延 花東考生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5日訊】今天起一連三天的專技高考,不受颱風攪局影響,正常舉行,不過考選部這樣的決定,卻讓花東地區數百名,因為交通封閉無法應考的考生,相當不滿,還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活動,一天的時間就有九百多人響應。

下課鐘聲一響,考生趕緊出來喘口氣,為期三天的專技高考律師、會計師、社工師等考試,不受天秤颱風影響,如期在台北、台中和高雄舉行,不過考選部這樣的決定,不但引發花東地區的考生強烈反彈,北部考生也有話要說。

考生:「道路坍方不好去考場的話,如果說要如期舉行,應該要有配套措施。」

考生:「對那些人就有點不公平,因為他們可能忙著要整理家裡,可能沒辦法有那麼多時間,像我們這些沒影響的這樣準備。」

考生:「有一些協助的措施,讓他們還是可以順利應考,可能還是比較好,延期讓人家心理壓力比較大。」

有花東地區考生,因為鐵路停駛、公路封閉等因素,擔心無法如期考試,打了上百通電話,向考選部爭取延期,還是無濟於事,因此考生憤而在臉書上發起連署,甚至要考選部長下台,上網不到一天的時間,就有9百多人參加。

考選部專技考試司司長 蘇秋遠:「對於花東地區這個部分,我們真的覺得很遺憾,我們會從寬給予退費,對於他們考試權益的部分,我們預定在明年2月份,我們會增辦一次社會工作師的考試,讓他們有多一次參加考試的機會。」

今年專技高考一共有2萬7千多人,花東地區的考生將近600人,大部分都是報考社會工作師,因此考選部打算在明年二月,再加考這類的考試,讓花東區的考生能夠有再一次考試的機會,而這次沒應考的考生,如果是天候因素,也將全額退費,亡羊補牢,考選部希望能平息考生的忿怒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